{IEMBA}

系(所)別

國際財務金融碩士在職專班

甄試方式

書審50%、面試50%

報名資格

A.學士學位,且具有全職實務工作經驗五年(含)以上者

B.碩士學位,且具有全職實務工作經驗三年(含)以上者

C.博士學位,且具有全職實務工作經驗一年(含)以上者

D.五專學位,且須有全職實務工作經驗八年(含)以上者

E.三專學位,且須有全職實務工作經驗七年(含)以上者

上課地點

以臺北民生校區為主

上課時間

平日夜間或週末假日授課

修業年限

修業年限為二至五年,修滿三十九學分(不含碩士論文六學分),並完成碩士論文始授予商學碩士學位。

收費標準

學分費約為每學分10,000元(實際學分費以當學年教育部核定為準)

NO.

問題

回應

1

請問IEMBA的授課課程內容有哪些?

請至以下網址查詢歷年課程https://sea.cc.ntpu.edu.tw/pls/dev_stud/course_query_all.query_frame?flag=1

2

工作經驗證明需要繳交什麼?

工作經驗證明:如離職證明書、在職證明書、所得扣繳憑單或勞保紀錄等足資證明文件(計算至112年9月30日,不含義務役),擇一繳交即可。

3

目前若無工作可以報考IEMBA嗎?

可以,但需提供足資證明文件(計算至112年9月30日,不含義務役)。

4

關於要提出公司的資本額及營業額的證明文件一定要交嗎?可以使用從網路上下載的公司簡介文件嗎?

若為上市上櫃公司,可以列印網路上的資料;若是公家機關或銀行,無須繳交;如為非上述企業,請儘量提供資本額與營業額。建議亦可提供在職公司組織圖,以利審查委員瞭解貴公司規模。

5

請問簡章上面有寫檢核表,為什麼報名簡章上面沒看到?

檢核表是一份給報名考生的繳交文件確認清單,會於「網路報名後自動產生」。

6

IEMBA的考試科目包括哪些?其分數分配比率為何?

(1)書面審查(50%):工作經驗及專業表現;(2)面試:學習知能與相關特殊表現(50%);審查成績合計達到標準者,擇優參加面試,面試名單將公佈於IEMBA網頁。

7

請問如何證明專業成就及管理績效?

可將您所獲得的獎狀、獎勵、證照或專利證明影本附上,獎盃或獎牌則可以附上照片佐證。

8

請問IEMBA修業年限?需修滿多少學分?

依學校規定碩專班修業年限為2至5年,目前所規劃之課程以2年可修完為主,課程需修滿39學分及碩士論文6學分,並完成碩士論文口試,共計45學分,始授予國際財務金融碩士在職專班(IEMBA)學位。

9

IEMBA學費如何計算?

每學期並需繳交校方規定之學雜費,目前商學院雜費每一學期約新臺幣10,660元,IEMBA每學分以新臺幣10,000元計 (以當年度學校核定為準)。可參考本校網址 http://lms.ntpu.edu.tw/site/imf

10

每學期需修滿多少學分?

學生碩一上至碩二上每學期選課至少五學分,碩二下學期選課至少三學分。每學期選課至多十五學分。

11

如曾於碩士學分班進修,是否可抵修選修學分?

學生曾修習本校或他校碩士班課程或本校碩士學分班相關領域課程,課程名稱相同者僅需檢附成績單正本,課程名稱不同者需附上該科老師的上課程大網,成績達70(含)分以上,且修習期間在四年之內(109年~112年),至多扺免選修六學分,必修科目不得抵免。

12

請問IEMBA在哪裡上課?上課時間為何?

IEMBA主要上課地點以本校臺北校區為主,上課時間為平日夜間或週六白天授課。

13

請問要修得IEMBA的文憑,一定要寫論文嗎?

雖然IEMBA並非以學術研究為目的,但目前根據教育部的規定,IEMBA是必須寫完碩士論文才能畢業。

14

IEMBA學生可否修習其他系所的課程?

(自108 學年起入學新生適用)經任課教師、單位主管同意得選修商學院碩士班、商學院國際財務金融現役軍人營區碩士在職專班及商學院他系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計入本專班之選修學分,並視同畢業學分,且至多採計六學分。

{ MIEMBA }

系(所)別

國際財務金融碩士在職專班

甄試方式

書審,就考生提供之書面報考資料進行審查與評分。

報名資格

報考本校現役軍人營區碩士在職專班須同時符合下列報考資格:

1.教育部認可之本國或境外大學各學系畢業具有學士學位,或具有同等學力資格者。

2.須具備志願役現役軍人身份。

3.須符合簡章系所分則另訂定之特定報考資格。

4本招生不招收「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七條「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者」。

上課地點

臺北民生校區或臺北大直營區

上課時間

夜間或週末假日授課

修業年限

修業年限為二至五年,修滿三十一學分(不含碩士論文六學分),並完成碩士論文始授予商學碩士學位。

收費標準

學分費約為每學分4,500元(實際學分費以當學年教育部核定為準)

招生Q&A

Q: 請問MIEMBA授課內容有哪些

A: 可參考歷年課程,網址: https://sea.cc.ntpu.edu.tw/pls/dev_stud/course_query_all.chi_main 

 

Q: 如果對此科系不熟悉,是否可就讀呢?       

A: 可以,只要是現役軍人皆可報名。

 

Q: 如果就讀期間退役的話,是否可就讀呢?   

A: 可以,但不能享有軍職升學補助。

 

Q: 請問報考的學力認定標準為何呢?

A: 須修滿學士班規定修業年限,並檢附歷年成績單;

如為專科畢業,依據交育部頒布《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 5 條規定(略以),取得專科學校畢業證書後,其為三年制者經離校二年以上;二年制或五年制者經離校三年以上。

 

Q: 如因業務需求調動到其他地區,我該怎麼上課呢?是否會有其他影響?

A: 如超過一個月調動,建議可與授課老師及班主任討論。

 

Q: 報名資料的附件1-2審查相關文件,如果沒有怎麼辦?  

A: 建議提供升遷資料、就職中榮譽事蹟,如無法提供可寫「無」並於下方簽名。

 

Q: 考試科目包括哪些?其分數分配比率為何?

A:

(1)書面審查(50%);

(2)面試:學習知能與相關特殊表現(50%);

審查成績合計達到標準者,擇優參加面試,面試名單將公佈於IEMBA網頁。

 

Q: 請問如何證明專業成就及管理績效?

A: 可將您所獲得的獎狀、獎勵、證照或專利證明影本附上,獎盃或獎牌則可以附上照片佐證。

 

Q: 請問MIEMBA修業年限?需修滿多少學分?

A: 依學校規定碩專班修業年限為2至5年,目前所規劃之課程以2年可修完為主,課程需修滿31學分及碩士論文6學分,並完成碩士論文口試,共計37學分,始授予商學碩士學位。

 

Q: MIEMBA學費如何計算?

A: 每學期並需繳交校方規定之學雜費,目前商學院雜費每一學期約新臺幣10,660元,MIEMBA每學分以新臺幣4,500元計 (以當年度學校核定為準)。

可參考本校網址:  http://lms.ntpu.edu.tw/site/imf

 

Q: 每學期需修滿多少學分?

A: 學生碩一上至碩二上每學期選課至少五學分,碩二下學期選課至少三學分。每學期選課至多十三學分。

 

Q: 請問MIEMBA在哪裡上課?上課時間為何?

A: MIEMBA主要上課地點為本校臺北校區&臺北大直營區,上課時間為平日夜間或週六白天授課。

 

Q: 請問要修得MIEMBA的文憑,一定要寫論文嗎?

A: 雖然MIEMBA並非以學術研究為目的,但目前根據教育部的規定,MIEMBA是必須寫完碩士論文才能畢業。

 

Q: MIEMBA學生可否修習其他系所的課程?

A: (自108 學年起入學新生適用)經任課教師、單位主管同意得選修商學院碩士班、商學院國際財務金融現役軍人營區碩士在職專班及商學院他系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計入本專班之選修學分,並視同畢業學分,且至多採計十二學分。